[相二]·零时差·

*强制BS为深夜【直播】档

*诸多细节与真实情况不符跪求不要深究_(:з)∠)_

*灵感来源


>>>>>>>>>>>>>>>>>>>>>>>>>>>>>>>


·零时差·


2017年年初的一个夜晚,相叶雅纪忙完一天的行程,逆着北风走在回家的路上。下班后的发型可没有人权,相叶任由它们被吹得东倒西歪也没有抬手整理,竖起了领子加快回家的步伐。

头好疼。

这是安全上垒到达公寓后相叶唯一的感受。1月的北风可真够呛,就吹这么一段路就受不了了。相叶拿起遥控打开了暖气,脱下口罩站在镜子面前好好审视了自己一番。“难道是因为老了……”相叶跟镜子里的自己打着趣,喉咙深处冒着的小火龙促使他去厨房给自己淘米熬碗粥。

“阿……阿嚏!”到家可已经好一阵子了,冷颤和喷嚏可从来没停过。“这届暖气不行啊!”相叶回房添了件衣服,把暖气的温度提升了几个level。回头瞥见药篮子里的体温计,相叶装作满不在意的样子。“不会的啦不会的啦……”

口嫌体正直,15分钟后相叶选择直视自己的身体状况。

38度7,嗯,感冒了。

单手撑着墙,相叶壁咚着墙上的日历,看着1月份满满的红字行程,唯有明天这一天,是空白的。这日历上干干净净的一格仿佛延绵山脉中的低谷,被蚕虫啃食了一角的树叶,二宫和也深V的T恤衫。

“明天好好睡一觉好了。”脑海里闪过二宫的身影,相叶看了一眼时间,急急忙忙转身打开了收音机。直播的BS差点忘了呢。

“相叶君啊,正月,绝对会感冒的!”刚调好的频道,相叶就被这广播档主持人提名了。“诶?”

“我们第一次担任主持的时候啊,感觉压力结束后大家身子都垮了呢。所以绝对会感冒的那家伙,”广播里传来二宫软软的声音,字里行间带着一丝笑意,相叶跟着笑了两声,不自觉地调大了音量。“很辛苦的呢,而且一个人喔!这可要怎么办呐——”二宫那带有点小紧张的语气惊得相叶一个激灵把杯里的热水洒了出来,烫得嗷嗷叫。

是啊,一个人呢,怎么办呐。相叶裹着棉被坐在沙发上,听着二宫的广播盯着天花板放空自我。

怎么办呐,能怎么办呐。随着时钟指针的步伐和二宫的挨拶,这星期的BAY STORM结束了,相叶迷迷糊糊爬起来把收音机关掉,干咳了两声,指尖轻轻扫摸了一下喉结。

“好想见你。”在喝了口热水恢复沙发躺后,相叶嘟嘟囔囔地拿起了手机拨打了二宫的电话。

嘟——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摘下耳机,二宫活动活动脖子,跟窗外的staff们比了比OK的手势,收拾收拾准备下班。

“辛苦啦,”staff开门走了进来整理仪器和散落在桌面的稿子,跟二宫点头示好,“二宫先生的2017年从相叶先生开始呢。”

“嗯?怎么说?”二宫停下往脖子上绕围巾的动作,不解地问道。

“啊,我没有别的意思,”staff笑着摆摆手,用手背拍了拍手里的稿件,“感觉2017年开头的这两期二宫先生都时常提起相叶先生呢。”

诶是这样吗。二宫把围巾拿了下来又重新绕了一次,把发烫的双耳也包了进去,穿上大衣戴上口罩,跟staff们打过招呼后便离开了。“我哪有……哪有整天提起……”口罩里的含含糊糊,没人听见,没人留意。

一个人啊,怎么办呐。二宫回忆着自己方才直播时候说过的话,烦恼地抓乱了头发。噢对,下班后的发型没有人权。这里离他公寓也不远,要不顺路去看一下?要不去药店买点感冒药?要不去陪陪他?

“他绝对感冒了。”二宫走出大楼,看了一眼左边自己回家的道路,叹了口气,右转往相叶的公寓走去,掏出手机拨打了他的电话。

嘟——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哈?”二宫停下了脚步站在路中间,盯着手机屏幕陷入了迷茫的漩涡。这么晚了他跟谁打电话呢?难道工作还没结束?要是不在家怎么办?敲他门结果他生龙活虎跑出来开门那我怎么办?还要买药吗?

又是一位口嫌体正直的主,二宫脑内十万个为什么播放完毕后已经买完常备药走出小药房了。

“嘛还是去吧,如果没感冒就说下班路上药买多了顺路带点给他。”夜深了,二宫仿佛觉得自己编造了一个非常合理的理由,您当是买菜呢?打开手机,二宫提着一小袋子药品站在路灯下,给相叶发了条短信。

「在家吗」

明明送信的小圆圈还在转动,信息还没有送达成功,二宫就收到了一条来自相叶的新信息,正惊叹他的回信速度。

「下班了吗」

看来并不是什么回信,两人正同步给对方发消息呢。

「嗯我在家」「嗯我下班了」

「辛苦啦」「在家好好休息」

如果人类肉眼能看见信息传递的电波网络,那现在这两封名为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的信件在传递路上打架的场面一定很壮观。同时发信,同时收信,就像方才两人同时打对方电话一样,零时差。

「需要我过去吗」「要过来坐坐吗」

二宫fufufu地笑了起来,幸而戴着口罩声音比较小,没有引起多少路人注意。往上瞥了一眼今晚的消息记录,两人根本达不成的对话,却还是聊到了同一个结局。

「嗯我马上到,想你了」二宫用早因暴露在空气中而冻得没有知觉的指尖在键盘上打出了这行字,却迟迟没有按下发送。

寒风中思考片刻后,二宫选择放弃挣扎,锁掉屏幕把手机揣回口袋里,任由那条消息石沉草稿箱,朝着相叶的公寓走去。“肉麻死了。”

 

打不通二宫电话这件事,比想象中的打击力更大呢。也可能是病魔调皮的结果,相叶现在躺在沙发上什么也不想做,用浆糊还是乱麻比喻呢?随便吧都一样。

下班了还跟谁打电话呢?不不不按他性格肯定不是主动去打给别人的。这么晚了还有谁找他?

相叶只想找个透视镜,看看脑袋里是不是有只魔法士把他思考能力凝固住了。“明明在节目里都这么说了,居然还不主动联系我……喂二宫和也!你竹马借你吉言感冒了诶!还不来——咳咳……找我咳咳……”也就只有在这一个人的环境里,相叶才敢对着手机如此吼道。喊完就后悔了,灼烧的喉咙后劲十足,咳嗽声回荡在客厅。

思来想去,相叶还是决定发条短信。并、并没有邀请他来家里的意思!我就随便问问!然而成功发送「下班了吗」后立马收到了回信。

「在家吗」

“诶?”完全构不成对话嘛。

「嗯我在家」「嗯我下班了」

「辛苦啦」「在家好好休息」

「需要我过去吗」「要过来坐坐吗」

相叶扯了扯掉在地上的棉被,看着手机荧幕哭笑不得,这虽然毫无沟通可言,两人却还是相会到了同一个结局。

「嗯过来吧,想你了」相叶在草稿框内打好了这几个字却在发送键上停下了。犹豫许久,停滞在发送按钮上的拇指也有些颤抖。

“哎呀不发了不发了怪怪的。”手机就这么一甩到地毯上,相叶蒙头蜷缩。其实发了又何妨呢,这20年来相扶相持的肉麻话说得还少吗。明明打个趣再被二宫冷漠劈一番肉麻便可以翻篇的消息,相叶自己却在意得不行,没有胆量发送。

他变了吧,感恩病魔。

“啊,”迷迷糊糊中恍然想起门口信箱上的日报,相叶从棉被中挣脱,艰难爬起身子向门口走去,“今早的再不拿明早的就塞不下了……”头痛欲裂,相叶撑墙紧皱眉头,缓了一会才打开了门。

于是和门外做好按门铃手势的二宫四目对视,面面相觑。

“.…..我还没按呢?”二宫收回伏在门铃上的手指,放在唇边哈气回暖了一会,看着身穿单薄的低领毛衣的相叶,感受着房内充足的暖气扑面而来。

“咳、你怎么来了?”相叶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好好检查了一下方才那条羞于发送的“邀请函”是不是还安安静静地躺在草稿箱里。没错啊,我没发啊……

二宫盯着相叶灰蒙的眼瞳,听着他说话的嗓音便清楚了几分。这家伙啊,绝对感冒了。“给你送药了,”他抬手甩了甩装药盒的袋子,也掏出手机翻阅着记录,鼓着腮帮子喊,“而且明明是你叫我过来坐坐的吧!”

手一滑,那条“不能发”的消息立马送达。是两人地理位置太近的缘故?伴随着相叶手机传出的新消息提示音,气氛陷入了冰点。二宫觉得比方才走在街上感受的冷风还要冷,相叶感觉身体比刚才暖房盖棉被的时候还要热。

「嗯我马上到,想你了」

如果时间能重来,二宫表示自己绝对会在走出广播大楼后往左转回家。他低着头直勾勾盯着相叶的兔子毛绒拖鞋,两人沉默的时间仿佛足够他数清鞋子上的绒毛。

“阿、阿嚏!”长时间呆滞在房内暖气与门外冷气的交界,相叶重重地打了个喷嚏,二宫皱着眉头赶紧把他推进屋内,反手关上门断绝了冷空气入侵,顺利地打破了禁锢的僵局。

“喂我说,”把纸巾递给相叶后,二宫拱了拱鼻子径直向厨房走去,“你是不是烧坏了什么东西?”

相叶捏着鼻子眯着眼,茫然了三秒。“啊!粥!”

眼疾手快冲进厨房关掉了炉子,二宫戴上防烫手套揭开了锅盖。“黑……黑米粥?”这大概是个令霍金先生也会震惊的黑洞世界。“.…..我还是去楼下便利店给你买一份回来吧。”二宫默哀三秒后盖回了锅盖,瞥了一眼沙发上的棉被,伸手指了指,“你好好呆在这,我马上回来。”

“嗯……哎kazu,”相叶带着干哑的嗓音喊住了下一秒就要开门出去的二宫,突如其来的儿时的称呼也让二宫回头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我也想你了。”

“嘁……”二宫扭回头去不屑地撇撇嘴,嘴角无法忍耐地勾起,却藏着掖着不想被身后的相叶发现。

 

“肉麻死了!”

“彼此彼此。”


·END·


后面害有一点点……


就是……


我打破我月更的原则啦!!棒棒哒!!举高高!!

评论(15)
热度(134)

© 魂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