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偷偷地·

*被那个背后拉手臂的二宫先生戳到了...

*一小时的产物求不嫌弃!



>>>>>>>>>>>>>>>>>>>>>>>>>>>>>>>


·偷偷地·


相叶雅纪一直都这样,从小跟他一同长大的二宫和也表示见怪不怪了。相叶他啊,外面什么样,内心就什么样。什么事都写在脸上,真是个容易被人一眼看穿的家伙,就像个馒头。

“噗哈哈哈哈馒头,”偶然听到二宫对自己的这番比喻,相叶笑了起来,“我是馒头的话你就是奶油泡芙了吧?”感受到二宫投来疑惑的眼神,相叶笑道,“别人看不透你呐,就像外表根——本看不出里面有多少奶油的泡芙一样。”

嘁。

二宫猫着背继续投入到游戏当中。

以前,二宫很是欣赏相叶的这种性子,特别是回想起上学时期几次高烧都是被他发现的,二宫也觉得神奇,明明自己谁也没告诉呢。

然而现在,在二十代的路上已奔走了许多年,隐约能看见三十代向自己招手了,二宫对相叶的这种性格皱紧了眉头。

二宫知道他的,什么事都往朋友圈丢。发年终奖啦发个朋友圈——于是钱都被朋友们借去了;去国外旅游啦发个朋友圈——于是背了一箱朋友们委托的手信物回来。

“你这人啊,懂不懂低调二字怎么写?”

一直一直以来都无所谓的二宫,在看到相叶编写那条与他相关的朋友圈时,一把把手机夺了过来。

“你疯了?”

“唔?怎么啦?”又来了,又是这种无公害笑容,内心的喜悦都写在了脸上,“不开心吗?我们两个决定在一起的事。”

……当然不是。二宫鼓着腮帮子按下了删除键,把相叶字里行间的愉悦全删掉了,当然还有下方配上的他俩从小到大的合照。“开心就要跟全世界说吗!”

在二宫的严厉监督下,相叶很好地守住了这个秘密。心口像有只小奶猫,姓二宫的那种,不停挠着他的心窝,难以入眠。在公司上班也无法定心了,总是与隔壁部门的二宫进行工作交接时候脱口而出“kazu”,在接收到二宫飞刀般的眼神警示后,硬生生是叫成了“ka…nino”。

二宫不会告诉他,每当看见相叶在公司吃螺丝咬唇跺脚的时候,自己都会背过身去乐成花。

“呐kazu,”眼看着就要到年底公司聚会了,相叶窝在暖炉里问道,“不能牵着手去嘛?不能公开嘛?真的不可以嘛?”

回答当然是大大的NO。

这也是在热闹的居酒屋里,相叶赌气独自喝酒的原因,与欢腾的聚会气氛格格不入。前辈的敬酒,女同事们的侧身攀谈,男同事们的勾肩搭背,相叶用尽面部肌肉勾出了笑容。

唉,果然心里还是痒痒的呐。相叶轻轻捶了捶胸口,示意心口的小奶猫安分点,别再纷扰他的情绪了。

“那个笨蛋呐——”远在两桌以外的二宫一直看在眼里,脸上忍不住的笑意,抿了口酒起身向相叶走去。

“董事您好。”二宫以敬酒的名义在相叶身旁自然地坐下,留得相叶一人在一旁眨着眼,看着这位职场人士熟练地面对着同桌的上司同僚们。

“果然很厉害呐,奶油泡芙。”相叶耸了耸肩,撑着酒精作用下发烫的脸颊嘟嘟囔囔。然而醒酒的那一秒接踵而至,相叶无法确信如今捶在桌底的手背传来的温度是否跟自己期待的那样。

“你答对了。”二宫加大了力道握住相叶桌底的小拳头,凑到他耳边轻声说道,嘴里吐出的浓郁酒味为相叶的脸颊添上了浓重的一抹红,尽管二宫只握了两秒就放手了。

相叶单手撑着下巴目送着二宫敬酒结束回到自己的座位,捶了捶心窝。啊啊,小奶猫长大了呢。相叶把无法忍耐的笑意埋在了双掌,在热闹喧哗的聚会声里猫背偷笑。

这下没有抱怨了吧,我的馒头先生。

至于回到座位后迟迟没有缓过神来的二宫先生,他则表示自己绯红的脸颊都是酒精的错。


·END·

评论(3)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