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我乐意·

*现实向

*迄今为止写得最乱的一篇

 

  

  >>>>>>>>>>>>>>>>>>>>>>>>>>>>>>

 


 ·我乐意·

 

 

 

自打恋爱之后,吴映洁就很少有这样的机会。

 

晦暗暧昧的气氛下,酒吧角落的小桌旁最适合诉说心声。明明是她主动打电话约的好友三两,却姗姗来迟,几位好姐妹已经下肚数杯。

 

“抱歉!”

 

“这单你的哦。”

 

女孩们抿了一口杯沿,抬手唤来了侍者给吴映洁点了杯照例。

 

她倒是很愿意填这单人情,毕竟盛不下的思绪就需要好友来接。

 

“来,说说吧。”

 

等吴映洁因剧烈跑动的那口气喘完,友人们知道是时候撬开她的嘴了。

 

那个澄清视频她们都看见了。

 

全世界都看见了,男主角定然也是看见了。

 

“啊?什么……”

 

转动着吸管,吴映洁甚至没有勇气抬头直视姐妹们的双眼,含糊着只是想她们了,约出来单纯聚聚。

 

“少来。采访那事怎么说。”

 

直面风暴吧。

 

 

 

从现实来说,要在当下长枪短炮前承认这番酸甜恋情,确实不太妥当。她并没有世人想象的那么大大咧咧,反而有许多长远的女人细腻心思,比如自己的事业未来,比如另一半的事业未来。

 

不妥,不妥。

 

否定前的大脑翻江倒海,最终过滤出这两个字。

 

一切按照自己的剧本来,她很自然地否定了这段恋情,掐灭了媒体朋友们的八卦火焰。倒是演技太真,甚至让最熟悉的这几位姐妹都信以为真,背着她在私底下交流了起来。

 

——怎么了这是?真分了?

 

——没有吧!!没听她说啊!!

 

——她也没跟我提啊!没分吧?

 

——这臭妞演技提升了啊。

 

待吴映洁在群里回了“没分”二字,她们的心才定了下来,简直比自己的终身大事还要紧张。

 

“吵架啦?”

 

没有的事。

 

吴映洁喝了一大口,杯中的水平面急速下降。她摇了摇头,表情却不太乐观。

 

 

 

异地恋姐弟恋秘密恋,他们全占了,想远离烦恼那是天方夜谭。

 

男女朋友是个怎样的关系,其实很难去界定。确定关系后,吴映洁觉得两人之间并没有什么变化。

 

今天起风了,不知道你有没有及时添衣。今天尝到了个很甜的果子,希望你也能尝上一口。今天路过了曾经跟你并肩走过的地方,不知道你记忆里还有没有这个片段。今天拍摄到了深夜,不知道你睡了没有。

 

恋人,可真麻烦呀。

 

比起暧昧时期的怦然心动,吴映洁觉得确定关系后确实少了许多麻烦。比如不需要再猜测他那些毫无明确对象的社交平台信息,到底包含什么深刻意义。

 

窝在被子里偷着乐,如今的吴映洁能确定每条都是写给她的。

 

这是份难得的心安,只有确定关系后才能得到的心安。

 

“白白。”

 

“嗯?怎么了?”

 

“没,就喊喊你。”

 

难得一同窝在沙发前看电影,吴映洁都要如此明确现实,虽然每次白敬亭都会揉揉她头发,没多说什么。

 

男女朋友可以是这般相处,那,夫妻关系呢?

 

第一次在脑海里闪现这个疑惑的时候,吴映洁都被自己吓到了。

 

 

 

空的啤酒罐已经七七八八倒在一旁,几个女孩趴在桌上也不知还是不是自己。

 

他们没有吵架。

 

吴映洁说的。

 

有的或许只是她单方面的苦闷,没法跟另一半倾诉的部分。

 

转眼就要奔三了。

 

她不是那种着急的人,只要是做自己喜欢的舒坦的事,结婚这些可以顺其自然,不急迫,不强求。

 

“结婚那就是长长久久的事。”

 

她最近耳边总响起那人的声音。

 

吴映洁是认同这个想法的。

 

夫妻关系好像比起其他任何人际关系都要特殊,就像是牙齿与舌尖,或许经常会咬出血来,但总归是会好的,会重新黏在一起的。

 

在一起这么些年,白敬亭一次也没提起过这事。结婚这事,一次也没有。

 

她不知这是双方都在给各自准备的退路,还是他真真切切没有这般想法。吴映洁自己也没提过这事。

 

她不敢提,她不好意思提。

 

“这是我媳妇。”

 

兴许是自私的念头,吴映洁的占有欲在告诉自己,她想得到这个称号,想成为白敬亭无论富有还是贫穷都要陪伴他一辈子的女人。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结婚前都是单身,对。”

 

自诩是个没胆量的人,她只敢这样在镜头前暗戳戳地提醒,给镜头前的每一位打强心针,特别是那位男主角。

 

你听得见吗,我想和你长长久久的心声。

 

 

 

这妮子平日酒量还是不错的,今晚或许是心事繁重,竟喝得说话都含糊不清。

 

听着吴映洁断断续续把自己的心事叨了出来,姐妹们面面相觑,已婚人士表示她想得太多,未婚人士表示她的想法太过复杂,单身人士表示她变了,变小女人了。

 

“所以你今天约我们出来,就是想问你该不该主动求婚吗?”

 

面对友人们的质疑,吴映洁嘟起嘴吹了几个空气炮,没有回答。

 

“傻孩子啊。”

 

她们擅自拿起她桌上的手机给那位大陆男艺人拨去了电话,简短地描述了一下地点与他女友酩酊大醉的状态后便挂断了。

 

“不用了啦。”

 

吴映洁用指腹揉了揉眼皮,称姐妹们都是白费功夫。

 

“他铁定又是叫经纪人来接的。我们的关系还没有进阶到他亲自出面的程度。”

 

埋入手掌里,她傻笑着。

 

男女朋友的界定,就定在这里好了。暂时没有勇气再靠近一步,暂时没有资格再靠近一步。

 

所以半小时后白敬亭扣着棒球帽融入夜色亲自来接人这事,吴映洁是很吃惊的,还怕是自己酒精下产生的幻觉,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才踏上回家的路。

 

是白敬亭本人没错。

 

“……你怎么来了?”

 

凌晨四点的街道冷清得很,只有微弱的风声回答她的问题。

 

白敬亭笑而不语,环着她的手臂扣得很紧,就像她每一次主动扣着他手臂一样,生怕一松手这走路都不走直线的小姑娘一头栽到水沟里。

 

反正被强制扣上棒球帽的她也看不清眼前的路。

 

“笑屁啦说话!”

 

一股酒劲上来,吴映洁使着鼻音甩了甩手臂,挣脱开白敬亭的搀扶,摇摇晃晃的下一秒自然还是落在了对方怀里。

 

“你是不是又想说我走路都能摔。”

 

“……我可没有,是你自己说的。”

 

相处多年,吴映洁同学终于学会了抢答,可喜可贺。

 

“你为什么那么嫌弃我呢奇怪了嫌嫌嫌什么嫌呐……”

 

“我告诉你哦我今天就是找好姐妹们嫌弃你的我老实讲了!”

 

“嗷我真是一肚子烦闷诶我我我……”

 

一左一右并肩的人影漫步在满地落叶的空荡街道上,路灯也忽闪忽闪,隔两三盏便会暗灭一处,似乎在很用心凝听吴映洁的一言一句。

 

白敬亭扯着她的手腕停在了暗灭的路灯下,捧着她红彤彤的脸颊,趁人不备狠狠啵唧了一口,灭了她继续抱怨下去的念头。

 

这招管用,吴映洁的话音全数吞回肚中。

 

接下来的一路,两人都缄默无言,一段难得的宁静。

 

 

 

又是扑到被窝里翻滚,又是踏上沙发高歌,白敬亭表示以后再也不能让吴映洁喝断片了。

 

煮开的暖茶握在手里,单手三番两次都没能压制住这只蹦跶的小野兽,白敬亭发愁了,最后只能是放下杯子用上双臂,一个拥抱飞扑把她固定在床上。

 

“冷静没有?”

 

拥抱过后的手掌还清晰贴在自己后背上,吴映洁陷入软乎的床褥中看着咫尺之内的白敬亭的脸,眨了眨眼睛。

 

这眉眼生是好看,抚过的每一寸肌肤吴映洁都想收入囊中,不愿再献给他人。从眉心到眉骨,指腹最后停留在了泪痣上。

 

“为什么是我呢。”

 

奇怪,眼睛里好像有什么流出来了。

 

“为什么选了我呢。”

 

奇怪,胸膛里好像有什么溢出来了。

 

站在自己的角度来说,似乎没有非他不可的原因。站在他的角度来说,好像也是如此。或许对各自而言都是人生路上的加油站,停下来充充电,改日扭头便继续自己的旅途奔向远方。

 

在我完完全全喜欢上你之前,给个准确答复吧。

 

“我乐意。”

 

他说。

 

“我乐意。”

 

他抚上吴映洁的脸颊抹掉了泪珠,重复了一遍。

 

声音不大,足以字字进入她的耳里,在她耳边狂轰滥炸,才用酒精搭建好的心墙一击溃败。

 

算了,认命了,我喜欢这个男人。

 

 

 

喜欢这档子事,哪有那么多长篇大论,哪有那么多论点论据。

 

我就乐意深陷你的笑颜,我就乐意看着你的莽撞,我就乐意你要摔倒的下一秒在我怀里,我就乐意跟你十指相扣走下每一步未来。

 

跟着心走,他就乐意干这些事。

 

“结婚是长长久久的事,所以。”

 

白敬亭帮已经停止啜泣的吴映洁拿走手中的暖茶杯,往她掌心里塞了什么。

 

“我希望由我来说。”

 

吴映洁低头研究了好一阵子才破涕而笑,捏紧掌心的戒指连说了好几个幼稚。

 

幼稚如他,连简简单单的“嫁给我”三个字都说不利索。幼稚如她,非要通过明确的言语才能肯定另一半的心意。

 

替我在万人前铐牢他吧,拜托了。

 

吴映洁抖着手,把那枚只合适白敬亭左手无名指的戒指给他戴了进去。




·END·




dbq我根本表达不出我想表达的情感……dbq(。

评论(29)
热度(7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