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假演技·

*现实向

*好久没短打一发了

*居然写着写着被自己甜到了(凑不要脸.jpg

*这是一个被爱情蒙蔽双眼才会发生的愚蠢故事x

 

 

>>>>>>>>>>>>>>>>>>>>>>>>>>>>>>


 

·假演技·


 

多稀奇啊,昨晚才登台拿下最佳影帝接受全舆论的祝贺的男人,今儿就躺床上了。

 

白敬亭感觉身上的棉被得有个十来斤,喉咙深处传来疼痒感,忍不住轻咳几声,引起沙发上经纪人的注意。

 

“白哥醒啦?”

 

经纪人收起报纸小碎步进房,探个脑袋看着自家老板。高烧至一句话都没有力气说完整,追随他这么多年还是头一回见到。

 

差点拿出手机偷拍一张发工作群给工作室其他伙计们瞧瞧了——当然为了自己的工资最后还是忍住了。

 

“水。”

 

“好嘞!”

 

“……烫。”

 

“好嘞!”

 

“……凉。”

 

“好嘞!”

 

白敬亭表示要是再被这小子照顾下去,病情绝对会加重,气都被气饱了。这忙里忙外的倒是很尽力的样子,但进入口腔的水没有一口的温度是恰到好处的。这怕不是他的一项特殊技能吧。

 

“算了我再睡会。”

 

原本病人愿望清单上紧接着还罗列了一卷轴呢,比如熬个稀饭,比如擦个后背,比如换个额头上的冰袋,比如……

 

算了算了,安安静静睡一觉说不定好得更快呢。

 

白敬亭翻了个身,留个背影给经纪人自行反思,闭上了被热气笼罩肿胀的双眼。

 

不知为何,生病的时候,听觉会异常敏感。玄关门口有人开门进来了,在换鞋,经纪人从沙发上起来,去接过了对方手里的塑胶袋,两人低声吟语了几句,正在向这边走来。这一连串的声音传入白敬亭耳中,让他即使在被窝中紧闭双眼都产生了画面感。

 

谁来了?

 

“他怎么样?”

 

“刚喝了点水又睡下了。”

 

“喔……”

 

“既然您来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嗯好的辛苦了。”

 

“嫂子留步,不用送了。”

 

白敬亭瞬间背脊发凉,冷汗不停往外冒,原本模糊的思维一下子醒了十成,喉结都不敢动。

 

今早才确认关系的正牌女友来拜访了。

 

 

 

论这个高烧是怎么产生的,也着实魔幻。

 

一步一个脚印,白敬亭终于在出道许久的这天登上影帝的宝座,在全场掌声雷动与粉丝的尖叫声中,他从台下座位上起身,双手扣实在额上,闭着眼睛激动得久久无法自已,待周围的好友都送上祝贺的拥抱后,他才缓步上台。

 

“终于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得到了这个名副其实的奖项,不知道小白今晚会怎么庆祝呢?”

 

把人生中帮助过陪伴过自己的人都感谢了一圈后,主持人按照台本寒暄几句。

 

“嗯,自然是要做一些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比如拿下影帝这件事我曾经也没有想到过有这么一天,所以感觉还是,嗯,人生还是需要去做一些没有做过的事情吧,说不定就成功了呢。”

 

有点语无伦次,有点紧张发抖,白敬亭说完也不知道自己方才回答了些什么。

 

但这一夜要去做什么,他清楚得很。

 

就是结束颁奖汇演后穿着礼服带着妆揣着奖杯跑到吴映洁公寓大厦楼下冒着零度的深夜狂风等待了5个小时。

 

就为了跟人家在家楼下告个白。

 

白敬亭说他查过行程了,吴映洁结束外地拍摄就在今晚坐航班回来,掐好时间一定会在她回家路上截住的。

 

但是起飞地大雪导致航班延误10小时的事,上天没告诉他。

 

功夫不负有心人,白敬亭在冻成冰棍前夕,在初升的朝阳下成功截住了回家的吴映洁,哆嗦着完成了跟他想象完全不同的告白。

 

吴映洁一见到他就快步走来,把行李往地上一丢就上前握住他已经冰凉的双手,不停地责备着他穿着单薄的礼服脑子是不是不正常了。

 

所以原本就不帅气的告白还被打断了十几次。

 

太逊了。

 

“……算了你拒绝我吧。”

 

白敬亭叹了口气,把脸埋在刚刚吴映洁给他围的围巾里,嘟嘟囔囔。

 

“啊?你这么辛苦跑来跟我说这些是为了让我拒绝你呀?”

 

吴映洁都笑了。

 

“你快拒绝我我下次准备个好的。”

 

“刚刚那段就挺好的呀,我答应了。”

 

在肾上腺素飙升的大背景下,白敬亭从头顶开始回暖,耳朵嗡嗡作响,嘴角都要咧到鲜红的耳垂了。

 

“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答应!我答应!”

 

庆幸清晨无人经过,这十指相扣把脑袋凑到一块笑着蹦跶的傻乎乎的模样,只有双方经纪人收入囊中。

 

 

 

这么说起来,自己到底是怎么坐上保姆车回到工作室的,白敬亭已经想不起来了。

 

算了,大脑的承载力是有限的,保存着最有价值的记忆片段就好了,其他不需要纠结。比如方才阳光下的那张笑颜,是要放进心里记一辈子的。

 

“我咋觉得自己还是这么热呢。”

 

白敬亭说不上来这是什么感觉,明明头昏脑涨热气腾腾,但身体止不住地打冷颤。

 

“不是吧白哥,告白都过去仨小时了,还没缓过来呢?”

 

话音未落就吃了一记脚背踢。

 

感觉挨打也不疼,经纪人盯着看了好一会,忍不住冒犯地抚上白敬亭额头。哎呦我去,当上影帝第一天发烧了。

 

急急忙忙开车把老板打包送回家去,顺便联络了一发刚刚当上正牌女友的吴映洁。

 

抱歉了老板,让我自作主张一次吧!

 

 

 

把从昨晚开始到现在的事情走马灯似的在脑海里过一遍,白敬亭已经醒透了,感受着如今整间房子只有他们二人的气氛。

 

“睡这么熟。”

 

检验新影帝高超的演技的时候到了。白敬亭感受着窗外投射到眼帘上的光线被遮挡了几分,想必是吴映洁蹑手蹑脚走到床的这一侧,看看他熟睡的状况。

 

影帝先生眼睫毛都没动一下。

 

吴映洁把手提包放在了床头柜上,尽量收敛自己平日的大手大脚,跪到床上给白敬亭暴露在空气中的背部盖上被子。床褥因吴映洁的重量下陷了不少,她盖好被子连忙起身,屏息间见白敬亭并没有醒来,才敢喘口气。

 

怎么感觉跟做贼似的。

 

吴映洁撅起嘴,看着经纪人发来的“白白生病愿望清单”,决定卷起衣袖先去熬粥,拿起地上几个装着食材的塑胶袋便踮着脚尖慢慢离开了房间。

 

终于离开他房间的她,呼了口气。

 

终于听见她离开房间的他,也呼了口气。

 

小说里这种情节无非两个极端,要么黑暗料理,要么神厨小当家,打开锅盖还会冒光的那种。白敬亭翻了个身躺平在床上,眼睛睁开一条缝瞄往厨房的方向,生怕吴映洁搞出什么生化危机。

 

从前没有尝过她的手艺,就连厨艺相关的信息都是自己悄悄补综艺的时候看到的。应该不至于炸厨房的。

 

听到貌似端锅上桌的声音,白敬亭乖乖把眼睛闭上,调整均匀呼吸,等待第二场戏开拍。

 

这轻手轻脚的靠近,是吴映洁进来了。她打开了衣柜门,不知取了什么,又轻轻关上了。

 

嗯?让我狄仁白来推理一下。

 

还未等白敬亭在脑内过一把推理瘾,吴映洁已经侧身坐到他的床边,深呼一口气后,竟环上了他的脖颈,指尖带来的冰凉触觉,是刚刚淘米洗菜的手温。

 

竭尽全力,吴映洁一手环脖一手托背,把白敬亭抱着半坐起身,脑袋埋在锁骨上。

 

现在的姿势非常危险,白敬亭感觉自己错失了最佳的苏醒时机。若是现在这种吻着她锁骨埋在她肩窝的情况下醒来,或许短暂的5小时初恋就结束了,可又要走上“注孤生”的道路了。

 

只能是,继续演下去!

 

吴映洁吃力地弓着背给白敬亭换掉已经被汗水浸湿的枕套,勉强铺上去了也顾不上抹平,把怀里的白敬亭放回原处。

 

“呼——”

 

这可太沉了。吴映洁不禁发出一声叹息,也庆幸如此折腾下病患白依旧没醒。

 

“擦背换冰袋买菜熬粥做饭洗碗扫地拖地倒垃圾……”

 

吴映洁压着声音喃喃着经纪人发来的清单,越念越小声,越说越不对劲。这是请了个保姆嘛?

 

听到外头熬汤锅发出噗呲噗呲的响声,吴映洁连忙丢下手机小跑出去关火。

 

炸厨房,就差那么一点了。

 

白敬亭觉得演不下去也不想再演了,缓缓睁开眼装作刚醒的样子坐直了身板。

 

“啊,白白你醒啦!”

 

“嗯……你怎么在这?”

 

还是要装作一副吃惊的模样,这是影帝的自我修养。

 

“我有线人。”

 

吴映洁笑出了小酒窝,端着一碗直冒热气的蔬菜粥一步一步走到了床边,还不停嘟起小嘴给热浪吹气。

 

“尝尝?”

 

“嗯。”

 

相恋第一天,吴映洁一举把白敬亭的生病愿望清单给结算了,除了擦背这一项,白敬亭打死也不让她一起进浴室。

 

今天亲吻了锁骨,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凡事都要循序渐进,白敬亭遵循万物的原则,看着天真无邪的她,回想起今天欺骗她的熟睡演技,心里突然生出一丝愧疚感。

 

“鬼,你……相信我吗?”

 

“嗯,信。”吴映洁剥桔子的手没有停下,“出了大侦探我什么都信你。”

 

“那……没事了。我还真是个坏孩子呢……”

 

白敬亭终究没有勇气说出今天欺骗她的事情。就让这份秘密带进土里吧!

 

看着对方把桔子一瓣一瓣放进嘴里,吴映洁撑着脑袋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吴映洁表示,她的影帝男友的演技真是太糟糕了啦!从她进门那一刻起就知道他的装睡小心思了。至于为何没有戳破?

 

大概是因为坏孩子有两个吧~



·END·

评论(43)
热度(252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