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侦全员]·使命·(联文/4.5章)

*@Maxmax 

*听说正篇真·抢人头

*预告感情大戏从这章开始步上正轨



【目录】

人设篇

第1章:南航救援 

第1.5章:探病插曲

第2章:码头缉毒

第2.5章:同步喘息

第3章:绝命护送

第3.5章:男兵公敌

第4章:追击极光

第4.5章:极光和你

第5章:联合军演上篇

第5.5章:入乡随俗

第6章:联合军演下篇

第6.5章:队内日常

第7章:噩梦初醒

第7.5章:夺命逃亡

第8章:追寻真相上篇

第8.5章:真假梦境

第9章:追寻真相中篇

第9.5章:男性激素

第10章:追寻真相下篇(最终章)

第二季过渡篇



>>>>>>>>>>>>>>>>>>>>>>>>>>>>>>



【4.5章】

【极光和你】

 

 

 

半个小时后,大部队也在山下将其余的目标拦截捕获,指挥部将汇合点定在山脚下出发的地方,NZND五人押解着两名疑犯朝着汇合地点赶去。

 

一路上,嘉尔被白敬亭扭着胳膊,尽管隔着厚重的棉服他仍然觉得自己胳膊都要被拧掉了。

 

“大哥,打个商量轻点行不。胳膊要掉了,我胳膊掉了你回去跟上级也不好交代......哎哟,停停停.....”

 

或许是嘉尔的哀嚎太过凄惨,吴映洁凑上前刚想帮他说情,就看到白敬亭看向她的目光。

 

嘉尔,对不起,你还是自己保重吧。

 

现在的白白好恐怖!她不敢惹!

 

塑料人质情!

 

“吴映洁!”

 

“有!!”

 

识时务者为俊杰!

 

她挺直身板,迎接着来自队长的暴风雪。

 

果然,白敬亭板着脸数落她。

 

“我怎么跟你说的,还是你觉得临时队长的话可以不听!”

 

“吴映洁,你这次回去报告里必须认真反思你不听指挥的行为!”

 

第一次看到这么生气的白敬亭,板起脸来训人简直比首长还要上纲上线。吴映洁听在心里有些委屈,明明任务的取舍就要临场应变,她选择了最合适的方案,也一直在试图按照白敬亭的要求去做,结果还要被他这么训斥,好冤枉呐!

 

两人周遭的气氛不太妙,其余人也都跟着停下了脚步。

 

被大张伟押着的潘哥见状轻声笑道,“小年轻真会玩。”

 

“家里孩子小,让你见笑了。”大张伟回道。

 

“你们是XX军的?”

 

“嘿?!小鬼不至于吧,都让你打听到这个地步了!”

 

潘哥抬抬下巴目光落在大张伟刚刚冲进石屋时落在衣服外的军牌上。

 

“真要论起来,你们还得喊我声前辈。”

 

两人的对话被几声细碎的啜泣打断。

 

定眼看去,站在高大男人面前的笨拙身影正在抬头揉着眼眶,活脱脱一只被人欺负哭的熊宝宝,憨态可掬。

 

白敬亭也没想到她居然会被自己训哭。

 

明明见过她因为障碍训练成绩不过关被撒贝宁吵的涨红了脸都没有哭出来,可自己才不过说了几句,她竟然哭了起来。

 

“你.....”

 

安抚的话语还未出口,吴磊已经拍着她的肩膀柔声哄道,“鬼鬼别哭了,这天气你哭起来可不得了。”

 

零下几十度的天,哈出一口气都恨不得能凝结成冰霜,若是流出眼泪,更是分分钟冻成冰棍的节奏。

 

吴映洁的手背上已经揉出冰渣渣,浓密卷翘的睫毛也没有幸免于难。

 

这副样子的吴映洁更加委屈了。

 

“哇————————!!”

 

“我都没有做错事,白白一直训我!”

 

“我都听你的了,我一直在拖延时间,嘉尔你说是不是!潘哥也能给我作证!”

 

潘粤明感叹这姑娘的自来熟,才相处多久啊,潘哥就喊得这么自然,仿佛他俩已经认识多久一样。

 

不过人家都喊哥了,总这么不开口也不好。

 

潘哥终于说了句良心话,“她真的是很认真的拖延时间了,要是她爽快点带我们走,我估计还真信了她是本地人了。”

 

听着外面呼啸的寒风,三人就大眼瞪小眼的在石屋里头坐了几十分钟,换谁谁不起疑心。

 

“插句话啊,你们那个耳麦做的也忒糙了点。”

 

大张伟脸皮厚,耐说,回道,“小鬼戴的那是便宜货。”

 

魏大勋憋死了想插话,但想想白敬亭现在就缺个活靶子,还是算了,不自己找死了。

 

“走走走,他俩说完就该追上来了。”

 

“你们这允许办公室恋情吗?”

 

“你一个疑犯怎么这么多好奇的啊。”

 

“学习使我快乐!”王嘉尔为自己代言!

 

渐渐的,吴映洁听不到他们相声似的对话,刚要挪挪耷拉下来的帽沿。眼睛就被人捂住,她诧异的忽闪几下睫毛,热气融化了她睫毛上的冰霜,这种触感,明显是皮肉直接的接触。

 

“你疯了!”

 

她抬手就去推白敬亭。

 

“快把手套带上!!”

 

白敬亭的声音带着些许无奈和妥协,“你别哭了,是我说的过分了。”

 

“..........”

 

她又小声抽泣了几下,半晌,就在白敬亭觉得手要冻僵的时候被她的一双手拉下来然后紧紧抱在怀里,还不停的用嘴巴哈着热气,想让他暖和一些。

 

吴映洁十分孩子气的开口道,“我也有点任性啦,就是听到你说要我写报告,我最烦写报告啦,真的,你还不如罚我训练呢。”

 

呼————

 

白敬亭心底的积雪因为她的话一瞬间消融,只留下满满的庆幸与暖意。

 

可吓死他了!

 

半天是因为不想写报告才耍小脾气的。

 

看着她一边说着报告如何如何难写,一边认真的将手套从他的另一只手里拽出来小心翼翼的帮他带上,白敬亭竟然在零下几十度的温度中第一次觉得暖进了心底。

 

这还是那个畏惧风寒的他吗?

 

“我说你俩恋爱要谈到啥时候啊!”

 

耳麦中传来听不下去的大张伟的吐槽,连带着还有吴磊的调侃。

 

“队长,今天天气不太好,改天再谈也可以。”

 

饶是神经大条的吴映洁听到这些话都忍不住红着脸解释,“你们在想什么啦!”

 

“白白我们.......啊!”

 

她突然被白敬亭板正了身子,藏着许多情绪的黑色眸子中倒映着说不出的色彩,男人伸手将她的耳麦摘下来,沉声道。

 

“抬头。”

 

因为他的指令终于分出一丝注意力,再然后,吴映洁就完全无暇顾及其他。

 

天际仿若一块被晕染的画布,色彩绚丽,美到极致。那些光束在短短时间内不断变换着各种形态,似流光般的彩带,也像牛郎织女相见的银河,又化作绚烂的烟花,转瞬即逝。天空被映衬成五光十色的大荧幕,投放着自然界中最为奇妙美丽的景象。

 

“极光!”

 

“白白!是极光!!!”

 

“是不是特别美!!!”

 

“天呐!真的太美了!!”

 

吴映洁激动的拉扯着他的手掌连蹦带跳。

 

而白敬亭只是静静地站着,稍稍垂眸,目光落在那张瞬间似花朵开放般的娇俏脸颊上,然后他低声回应着,“嗯,真的很美。”

 

极光和你,简直不能比。



【4.5章完】

评论(44)
热度(125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