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那天不一样·(两周年纪念)

*现实向碎碎念

*相遇两周年纪念

*澡后半小时产物所以

*很乱

 

 

 >>>>>>>>>>>>>>>>>>>>>>>>>>>>>>

 

 

·那天不一样·

 


缘分是种奇妙的东西。


从初见那一眼起,爱字头上那一撇已初见雏形。


30%


50%


70%


90%


名为喜欢的血条在每一次相遇之际丰富着,那个鲜活的少女模样填充着白敬亭的每个脑细胞,视线一直被牵引,不受控制。


她迷糊懵懂的时候,他在笑,她生性活泼的时候,他在笑。面部肌肉受吴映洁之控,不知缘由,也不思缘由。


这样的放纵,白敬亭享受其中,毫不吝啬,深陷宠溺的沼泽中不愿自拔。


他喜欢她,所有人都知道。


眼底只有一个人的影子,演不出的深情论谁看不出呢。


“我就是想让全世界知道。”


喜欢一个人哪需要理由去埋藏,晶莹如翡翠的爱慕之心,他显摆还来不及呢。


 

作为炙热眼神的接收者,吴映洁什么都知道的。


“白白,你喜欢我啊?”


“嗯,喜欢的。”


她皱着鼻子笑了起来,露出一点小狡猾,一点小玩媚,勾得白敬亭心痒痒。


“看看你能不能喜欢到我喜欢你为止?”


“……你走着瞧。”


两季收官,终于顺应民意在镜头前饰演了一对爱人。吴映洁的熟练让他措手不及,心情全权用红墨染在耳框上,面对好几处剧本以外的调侃都只能眨巴着眼睛,错过抢答的最好时机。


看着吴映洁替他全盘接下了大家的即兴调侃,白敬亭感慨她的一趟一路一招一式。


前辈,真的不一样。

 

细数喜欢的进阶仪式,从对视一眼,到采访中的凑近磨鼻,到毫不反抗的身体接触和上前轻拍安抚受惊落泪的她。


喜欢的心情到达了一个峰值,涨幅开始减缓下来。


录制来到第三季,他们选择错峰出行,时隔许久的相聚定格在生日那天。


在双亲面前一同握住塑料刀,指节紧贴地切下了“娘家”节目组送的蛋糕,贴上手臂的胸脯,毫不避讳搭上后背的手掌,团团圆圆拍下了全家福。


还有那跨越千山万水来到跟前的拥抱,白敬亭把她捞到怀里的那一秒便感慨当下的实感是有多么来之不易。


窗外的眼睛太多了,他开始学习隐藏了。


“噢对我不能牵你的手!”


发丝间的香味还残留在肩头,说什么不能牵手呢。


白敬亭抑制住脸上荡漾的勾唇,心念着不要被摄像机发现。后来在花絮中看到的时候,心里默默大喊了一声,“不好!”

 


一起并肩走过也不过两个春秋,三季迎来最后一面。


高强度长时间的录制,白敬亭专心梳顺心头乱如麻的线索,想为节目游戏画上完美的句号。


意料之中,当格子发带下的笑颜转到他面前的时候,全盘垮掉。


吴映洁轻轻一努嘴,就把他精心整理好在舌尖上的话语一一击垮,在如阳光下的清新般令人迷醉的笑容中,白敬亭败下阵来,绷不住那备课许久的人设。


不管了,蜜罐满了,先溢出来再说。


那一刻虚化了全世界的眼中,只有吴映洁的存在,她眼底有满天的星光与浩瀚的海洋,还有受到上天眷顾的自己幸福的模样。


一直不会改变的东西是存在的,例如她的纯净,例如我的心情。

 


你若问我最后那一笑的含义,我只能模棱两可,给出遵从我内心的一个答案。

 

“一直都喜欢你,只不过那天,好像特别喜欢。”



·END·



其实写的时候,心里闷闷的,找不到原因。可能就是被细水流长的暖意感动到了吧,我这人对时间这一东西真是毫无招架之力哈哈哈哈哈很多人啊事啊相处久了我就会莫名自己感动自己。

这个世界这个生命,没有一刻是在停歇的,他们一直在走着,无论是并肩还是各自走着。我们也是的,没有一个人例外,全都在自己的人生中马不停蹄。

只不过我在奔跑的同时,很幸运地遇见了两位优秀的人儿,他们能在精神层面陪我一同奔跑,我是幸福的。

人的一生也不过27000多天,能汲取到魄的糖分,能和同好们相识,是多么不容易多么华蜜的一件事呢!!

我真是擅长自己感动自己(抹一把眼角的泪

评论(13)
热度(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