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不聪明的人·

*现实向

*24h联动

*春节归我情人节归我西皮

 

 

>>>>>>>>>>>>>>>>>>>>>>>>>>>>>>



·不聪明的人·


 

1.

 


再这样被盯下去,吴映洁以为自己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违法之事。

 

“帮帮忙诶!是你太敏感了吧鬼!”


录制来到第二天夜里,回到酒店的吴映洁忍不住给台湾的亲友拨去了电话,结果却得到这样的回复。


“哇我真的是?”自己的困扰并没有得到亲友的重视,吴映洁气不打一处来,在语气中加了几个重音,把事情再复述了一遍。


“我是跟你说真的ho!从昨天早上我到了这里之后!就一直有在盯着我啊!一共就录制三天诶现在已经盯了两天了我心里真的很发毛你懂嘛?”


亲友咯咯咯的笑声尤为刺耳,吴映洁心里念叨着冲动是魔鬼,抑制住了挂电话的欲望。


“要我说啊,你怎么会发现他在盯你啊?你跟我承认吧你也在留意他!”


小李飞刀直中红心,这通电话在吴映洁激烈的否定当中挂断了。


——我没有……我没有!

 


2.


 

这是不是错觉,吴映洁最清楚了。


完美背负网瘾使命的少女趁着休息时间刷着微博,沉浸在自身返图的世界中,却一遍又一遍在画面中见到了那个身影。


……阴魂不散的身影。



“白盯盯上线!”


“视线就没离开过啊!”


“到底是怎么做到不同人不同时间不同角度不同地点拍到的他都在盯的啊?”


“稳了稳了,我的CP真甜!”



跑去西皮粉的领地找寻印证自己观点的证据,吴映洁这还是头一回。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意味不明的化学反应,吴映洁更加确信根本不是自己的疑心多虑。白敬亭这男人,眼里有鬼哦。


真的有鬼哦。


毫无自觉的笑容爬上她的脸颊,反应过来的时候,吴映洁已经藏不住笑声了,索性一掀被子蒙着头,在空中蹬着脚丫放声大笑,明明已经卸妆的脸上腮红满分。


 

3.


 

吴映洁并不是什么聪明之人,说谎的功力即便是磨炼多年也没有增长。面对着直播时候主持人毫不忌讳的挖坑,她选择实话面对,却又有所隐瞒。


“我承认现在有人在追求我,但我不能说他的名字。”


“是三个字的吗?”


看着主持人带着饶有趣味的笑容继续深究,吴映洁看着直播的镜头稍有停顿,坚定地打着哈哈,“是三个字,但我不能讲名字。”


“就讲中间一个字好了。”


“额……不行我不能讲。”


明明撒个谎说没有人在追求便好了,明明靠着自己的演技蒙混过关便好了,吴映洁也无法在大众面前给出一个谎言。


她知道的,那个追求她的三个字的少年在盯着看呢,在镜头后面,在镜头前面。

 


4.


 

带着录制一天的疲惫与胡思乱想,第二晚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还没思考出个所以然的吴映洁尤为不想站上录制的位置,第三天早晨换衣时间拖延了许多。


她终究决心逃离,逃到他盯不到的死角,比如魏大勋的身后。



“大勋你给我买这个好不好?我肚子饿了。”


明明三天都不是同一组,相识多年的磁场让三人常聚。认真做着任务的吴映洁闻到了熟悉的气息,用眼尾一扫也知道,自己又被盯上了,索性顺着坑蒙拐骗他人队伍的思路,把魏大勋扒拉到自己身边。


绝佳的盾牌。


“……我不要我没有钱。”


魏大勋假装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身旁的队友,喉结微微上下移动咽了一下,边被吴映洁拉着走边给白敬亭传达眼神信息。


——识相就跟过来。


这个盾牌真不行。


吴映洁微微叹气,给魏大勋塞了一口冒着热气的饺子,希望眼前的热浪滚滚烟雾缭绕能柔化自己身后的视线。



“白先生你可真行……”


队友们不明所以地看着归队的吴映洁傻笑着,也听不清她嘴里喃喃着什么。

 


5.

 


如果两人就这事面对面展开深度交流的话,白敬亭绝对否认他的所作所为。


我盯了吗?我没有。


这恐怕得称作习惯成自然吧。时间若倒转回三年前,白敬亭表示自己病症还没有那么严重。


只不过是无语于她的粗线条话语和行为,只不过是在远处无意望见她聒噪的模样,只不过是对她的直言不讳充满无奈,只不过是不知道她会不会在哪个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受伤。


是对那个带点小愚蠢的女孩的一丝人道主义关怀罢了,并没有什么私人想法。



直到从经纪人手里接过了节目组亲手为收官派对剪辑的视频,白敬亭才意识到自己心窝里的花苞已经绽放。


眼里满满的都是私人情感,一颦一笑都在满足自己的私人利益,白敬亭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一个眼神求助于身旁经纪人。


“别问我,我可不懂。”


那句“我该怎么办”还未问出口,经纪人便表示长大了翅膀硬了的鸟儿他可管不了了。


“老板你是聪明人。”



是啊,我总这么自以为的。


当然,是在遇到她之前。

 


6.


 

代表结束拍摄的拍板声响起后,吴映洁和当晚便赶飞机奔其他行程的同事们道别,马不停蹄地回到了酒店。她知道的,接下来这一晚,只有他们三个了。


按照吴映洁的性格来说,这可能就是他们二人近期最后一次见面了,下一次见面可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可谓是弄清楚白盯盯内心想法的最后期限,她理应直接冲到白敬亭的房间,揪着他的领子问清楚自己脸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以至于他能盯成这副模样。



事实上她也如是做了,只不过是打开自己房门的那一刹那被门口站着的人儿吓了一跳。


白敬亭敲门的手还在空中无所适从,只能是缓了3秒后把拳头换成了挥手,道着你好。


“……怎么了吗?”


“……大勋让我过来问问你,要不要一起出去吃个宵夜……”


他或许是有那么一瞬间大脑空白,仰头想了好一会才想起自己的来意。


“啊……”吴映洁摸了摸后颈,低头看了一眼身上的睡衣,“那你等我换个衣服……”


渐渐关闭上的房门,把两人焦躁不安的小情绪暂时分离。



“……那个!”


“……那个!”


异口同声的默契,走出合作的舞台后突然显得少许尴尬。两人试图隔着门扉敞开心扉,然而一句又一句的重合让自己都哭笑不得。


“你先说!”


“你先说!”


“啊那我先说?”


“啊那我先说?”



首先笑起来的是吴映洁,标志性的笑容让气氛缓和了许多,白敬亭转身靠在门上,跟着门里人儿的节奏乐了起来。


“白白啊,你啊。”吴映洁已经换好了外出的衣着,单手给经纪人发着外出吃宵夜的信息。


“你理应是个聪明人啊。”



“我的脸上是有什么东西吗?以至于你盯这么久。”


阻隔两人的房门被打开,吴映洁收起平日的嘻嘻哈哈,似笑非笑地向白敬亭问出这三天来的最大疑惑。


不,或许是这三年来的份。

 


7.


 

我喜欢的人不太聪明,我也仿佛变得不太聪明了。


白敬亭笑着低下了头,推了推那曾经被这女孩称赞戴上去特别聪明的眼镜,给出了埋藏许久的答案。


聪明的人或许能藏得更深,演得更好。


只可惜我不是这样的人。



“有啊。”他没有被吴映洁的满脸疑惑打断思绪。


“你脸上有我喜欢的模样。”



喜欢一个人,就算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吴映洁在这一刻看到了,他镜片后的光芒。



·END·



根本没赶上情人节????

越写越糟的本人打个地遁溜了溜了(。

祝大家狗年大吉吧!

评论(10)
热度(5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