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侦全员]·使命·(联文/6.5章)

*@Maxmax 

*这周该夸我们的速度了吧!!

*掐指一算离完结不远了(可喜可贺.jpg



【目录】

人设篇

第1章:南航救援 

第1.5章:探病插曲

第2章:码头缉毒

第2.5章:同步喘息

第3章:绝命护送

第3.5章:男兵公敌

第4章:追击极光

第4.5章:极光和你

第5章:联合军演上篇

第5.5章:入乡随俗

第6章:联合军演下篇

第6.5章:队内日常

第7章:噩梦初醒

第7.5章:夺命逃亡

第8章:追寻真相上篇

第8.5章:真假梦境

第9章:追寻真相中篇

第9.5章:男性激素

第10章:追寻真相下篇(最终章)

第二季过渡篇



>>>>>>>>>>>>>>>>>>>>>>>>>>>>>>



【6.5章】

【队内日常】

 

 

 

军演结束后,小队全员受到嘉奖甚至其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魏晨魏大勋和白敬亭三人均被授予中校军衔。

 

NZND小队处于休整期,过了段安稳时光。

 

因为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受了点伤所以连带着训练的份额都做了调整,对于他们来说只要不出任务已经是最好的休息了,于是并没有人真的按照调整后的训练量来,反而在这次军演中被刺激到更加努力的训练。

 

这个特殊小队的存在从来都不是正面突破敌人,而是要渗透进敌人的核心给予重创。化整为零,化零为整,这都需要强大的体力与精神作为支撑,未来他们还要面对着许许多多的险境,谁都无法接受死亡,只能让自己更加强大,强大到足够应付未知的困难险阻。

 

吴映洁已经俯地瞄准两个小时了,这两个小时里她就像是一具没了生命的躯壳哪怕汗水挂在睫毛上也没有动弹分毫,只是轻轻眨着眼睛抖掉。耐力是狙击手的另一杆枪,不可或缺。她见过待命中的白敬亭,在如何艰难恶劣的环境下都能够保持高度集中的状态,随时能够开枪准确命中目标。

 

她自问还没有达到白敬亭的十分之一。

 

假如以后又出现了比军演时还要危机的状况,她不能继续把担子全丢给白敬亭自己背负,总要学着承担。

 

因为脚踝的伤势还在别的训练对于吴映洁来说都有些吃力,所以她干脆就趁机练练耐力。

 

王嘉尔在距离她三米外的沟壑趴着练打靶,他刚接触正规训练不久也算有些天分,起码准头在新人里算是不错的了。白敬亭时不时的指点他一下姿势,实际上大半的注意力都在那个倔强匍匐瞄准的人身上,就这么趴了两小时了,完全没有休息的想法。

 

他叹了口气,心里第一次想要劝阻这么知道上进的搭档。

 

“嘿,这怎么还趴着呢?得有一个多小时了吧。”

 

大张伟日常打靶任务完成,一边揉捏着因为枪支冲劲儿发红的虎口一边朝着不远处的人抬抬下巴。

 

“给人弄起来吧,回去歇会食堂就开饭了。”

 

“要能弄起来他还会等到现在。”王嘉尔插话。

 

白敬亭看了眼时间,丢下大张伟和王嘉尔朝着他的搭档走去。

 

吴映洁是被他拎着手臂掂起来的,长时间的匍匐姿势让她肌肉僵硬除了扣动扳机的手外,胸部以下全都酥酥麻麻的没了知觉。

 

“白白...你别松手啊!”她哭丧着脸对上白敬亭的目光,“我一点知觉都没了,你松手的话我可能会摔个狗吃屎。”

 

“……你…”想要说出口的话愣是憋了回去,白敬亭将王嘉尔丢给大张伟指导最后的十发子弹,自己扶着吴映洁往医务室走。

 

“白白我听说你升中校军衔了啊!”

 

她没话找话说,翻出了军演之后开大会时的嘉奖拿来哄他。

 

“听说?授衔的时候你不是也在。”

 

“啊,哦!你那天超帅的!!!”

 

提起这个,吴映洁立刻想起那天身着礼服军装参加授衔的白敬亭,那还是第一次看他穿军装礼服。平日里整天都是作战服,就算偶尔不用训练也都习惯了作战服,他们小队又不需要像寻常士兵那样整日里穿着常服,礼服就更加少见了。

 

起码吴映洁自己的军装礼服现在还挂在柜子里,整个部队生涯似乎都没穿过几次。

 

白衬衣和领带衬得他像个发光体,一眼望过去就只能看到他。

 

两人闲聊着来到医务室,魏大勋和魏晨都在,接受杨蓉的例行检查恢复情况给外伤换药。

 

“哟!光荣坚持到最后没有阵亡的吴映洁同志来了!请上座!”

 

魏大勋耍花腔逗她,却还是在她进来后立刻腾出自己坐着的床铺,挪去了凳子上坐得笔直。

 

“又怎么了这是,脚踝不是基本没问题了。”见她被白敬亭搀扶着,杨蓉不由得皱眉,以为她的脚踝又出了什么岔子。

 

“不是啦,蓉姐,是我练耐力一个姿势保持太久了,下半身酸麻没知觉,白白扶我过来休息一下。”

 

听她解释完,杨蓉示意白敬亭扶着她坐到床上,一边帮她调整姿势一边随口问道。

 

“练了多久啊?”

 

“两个小时吧....”

 

“准确的说,是两个小时又十三分钟。”白敬亭默默的补充。

 

“啊,蓉姐干嘛打我啦,好痛!”

 

“还知道痛啊,我以为你没有痛觉神经了呢。”

 

“白白你都不帮我解释一下,蓉姐揍人很痛的啊。”看到杨蓉离开去取热敷袋,吴映洁立刻仰着脑袋跟白敬亭抗议。

 

白敬亭按着她的脑袋让她躺好,丝毫没有告状的歉意,“我觉得应该让蓉姐说说你,过度训练没什么好处。”

 

“大勋,我突然想起来两年前小白的上一个观察员是不是就是因为跟不上他高强度的训练被他骂的大半夜跑去队长宿舍告状。”

 

“是啊,那天晚上风多大啊,心疼小Q,要是那会小白就这么善解人意他哪里会落.....哎哎哎白敬亭我警告你啊,殴打病号是可耻的行.....啊蓉姐!!你允许这种人在你的地盘撒野吗!!!赶紧收拾他!!”

 

...........

 

基地食堂

 

吴磊端着托盘在王鸥对面落座,到底是年轻人精神头就是足,整整三个小时的近身战教学居然这会还能笑得出来。

 

因为队长点名了要开饭桌会议节省时间,所以众人一改平日里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多少放松了些。

 

“说是饭桌会议就是跟炊事班要了个吃饭说话的权限而已。”

 

何炅清清嗓子,例行公事。

 

“来吧,都说一下任务报告的进度。”

 

论起真刀真枪NZND小队就连女人都不会眨眼睛,可是谈及任务报告所有人都耷拉着脸。

 

“队长要不咱们还是别说话了,安静吃饭吧。”大张伟提议。

 

“我同意!”吴磊立刻跟上。

 

“同意!”白敬亭头也不抬的开口。

 

“同上!”魏大勋生怕被漏掉。

 

吴映洁眼珠子溜溜转了一圈刚想随大流跟上一句,就对上了何炅的目光,立刻改口道,“队长,我不同意。”

 

啪,后背被魏大勋伸长了手揍了一下,似乎在惩罚她没有立场。

 

何炅有些头疼的摆摆手,“来来来,副队长,你来讲,我看见这些倒霉孩子我就头疼。”

 

副队长一拍桌,厉声道,“瞧瞧你们像什么样子!写个报告还能要你们命啊?一个两个的都不爱学习!来,咱们老队员给他们做个榜样,鸥,魏晨,老潘,报告都完成了吧?”

 

王鸥充耳不闻。

 

魏晨妇唱夫随。

 

潘粤明.....支着脑袋朝王嘉尔的方向示意,“嘉尔我的报告写完没呢?”

 

去他妈的榜样!

 

撒贝宁干脆道,“散会,都给我赶紧吃完滚回去写报告去!”

 

如果要让身为队长的何炅来说,每次任务过后的日常恐怕是各种花式催队员写报告了。

 

心累。

 

简直想撂挑子。

 

谁能理解每次任务都要最后交报告然后被首长开小会的他的心情啊!



【6.5章完】

评论(36)
热度(104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