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侦全员]·使命·(联文/1.5章)

*我人生的第一次联文!!献给 @Maxmax 了!!

*真是三生有幸被选中一起联文呀嘎嘎嘎!!!

*以后估摸着每章的单独行动都会有一个0.5章的番外篇~麦麦发正片我发0.5!内容是咱俩接力完成der欢迎大家猜猜我们分别写的哪部分(嘘——



【目录】

人设篇

第1章:南航救援 

第1.5章:探病插曲

第2章:码头缉毒

第2.5章:同步喘息

第3章:绝命护送

第3.5章:男兵公敌

第4章:追击极光

第4.5章:极光和你

第5章:联合军演上篇

第5.5章:入乡随俗

第6章:联合军演下篇

第6.5章:队内日常

第7章:噩梦初醒

第7.5章:夺命逃亡

第8章:追寻真相上篇

第8.5章:真假梦境

第9章:追寻真相中篇

第9.5章:男性激素

第10章:追寻真相下篇(最终章)

第二季过渡篇



>>>>>>>>>>>>>>>>>>>>>>>>>>>>>>



【1.5章】

【探病插曲】

 

  

“走,带你换药去。”

 

例行的总结会议结束后,魏大勋抚着缠纱布的手臂,十分乖巧地跟在杨蓉身后到达了队医室。把那已经渗血的纱布换掉,见伤口恢复情况良好,杨蓉不禁夸奖了他两句。

 

“你小子不错啊,血条恢复能力真是强。好了赶紧回去吧——哎哎哎怎么还躺下了?”坐在床沿换完药的魏大勋没有起身的意思,干脆顺势倒在床上伸个懒腰,俨然一副蹭觉的模样。

 

“来都来了蓉姐你就让我在这修养一会吧……好歹我也是个病人不是?”

 

这嬉皮笑脸的大伙子吃饱喝足容光焕发的,谁给的勇气来这给我装病人?眼看杨蓉一巴掌就要打在伤口的绷带上了,“说严重点你这是占用公需资源好吗!信不信我一个上报把你刚记的功劳撤回去?”

 

“啊啊女侠饶命饶命!”魏大勋连忙护住自己的手臂,“小白写报告时候的状态你也不是不知道,那股低气压,啧啧,我们仨都不敢回寝室招惹他。”

 

确实如此,每每结束任务到了撰写报告书的阶段,同室的魏晨、大张伟都不会回房,连最熟悉的魏大勋都会被白敬亭那独有的气场结界所赶出房门。

 

杨蓉还曾经笑话过趴在食堂饭桌上写报告的他。

 

两人的贫嘴被敲门声打断,以为是有伤员进来的杨蓉连忙小跑去开门,结果门外只有这个探头探脑的小妮子。

 

“鬼?怎么来了?”

 

吴映洁笑眼弯起,边跟两位打招呼边进了队医室,径直走向直起身板坐在病床上的魏大勋。

 

“我来看看你,”刚换下的带血纱布还在一旁的盘里放着,她瞥了一眼,心里很不是滋味,“对不起……”

 

卸下伪装的吴映洁面容白白净净,更容易被人猜透心思,见她自责的双眉快拧成八字形了,魏大勋手忙脚乱地活动着受伤的手臂,证实自己的愈合情况,“你别别别……你看我好着呢!”

 

“我就说了他皮厚。”

 

正想向前倾去抱抱吴映洁的他被一股熟悉的低气压制止住了。抬眼看着从门口跨大步走到跟前的白敬亭,魏大勋咽了咽,讪讪地把停在吴映洁后背上空的手收了回来。

 

“嘶——”

 

见伤员面露难色倒吸一口凉气,吴映洁更着急起来,以为是伤口又裂开了,一个眼神求助于站一旁无动于衷甚至一脸嫌弃的杨蓉。

 

看透闹剧本质的杨蓉轻笑了一声,翻了个白眼便留下这三位小年轻,离开了队医室。

 

“装啥呢你还……”

 

“白白你别这么说。”

 

嗯?自己的观察员怎么胳膊肘还往外拐呢?白敬亭满头问号哑口无言,净看着魏大勋偷笑了。

 

“你俩熟络得挺快的啊,都喊白白了,咋不喊亭亭呢。”

 

“你信不信我……”吴映洁眼疾手快拦住了一步上前准备给魏大勋一手刀的白敬亭,这闹腾的气氛让她也轻松了不少,嘴角恢复了些许笑容。

 

“我是专门来道歉的……其实我在那个歹徒出舱的时候就发现不对劲了,但没能及时给出判断导致你受伤……真的很对不起……要是,要是我当时再果断点!你就不会受伤了……”

 

吴映洁阐明这次的来意,越说越小声,眼珠子咕噜咕噜滚动着,时不时瞄向安静听她讲话的两人。

 

“我的天呐!”其实魏大勋这一记吃惊的演技非常浮夸,只是白敬亭没有戳破。“鬼你也太厉害了吧!我这老兵都走到跟前见他掏枪了才反应过来呢!你这么远就发现啦?太厉害了鬼老师!”

 

……不正经。

 

白敬亭打断两人渐渐明朗的你一言我一语,揪着自家观察员的后领就往门外走去。

 

“哎小白你咋这样呢!护食成魔啊!”魏大勋在后头嚷嚷着,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原本闹腾的队医室转眼只剩他一人,气温似乎都降低了几度。

 

能把白敬亭从写报告时候的低气压中带出来,这新人有点意思啊。

 

只是魏大勋并不知道,这趟短暂的探病插曲,是白敬亭自个跟上来的。护食成魔?说不定还真言中了呢。



【1.5章完】

评论(20)
热度(1439)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与 | Powered by LOFTER